酸奶酸奶酸奶酸奶酸奶

对不起!更了!(中)

07
这个“鹰大”成功地引起了祁同伟的注意。连续两次,都是他成功地引领了舆论走向,拯救祁同伟于腥臭的唾沫星子里。
祁同伟点进了他的主页。
好家伙,真是一个大大。好几千粉儿不说,还高产似母猪。一篇篇打着“赵祁”tag的文儿翻都翻不到头,热度还都高得吓人。难怪玩儿得起控评那一套啊!

一股神秘的力量催动着祁同伟点开了最近更新的一篇,题目是《加班》。


08
祁同伟看完了这篇《加班》,寒毛直竖。
这已经不是同人文了,这他妈日记啊——写得都是他和赵东来一起加班时的真实细节!真实细节!

比如一起加班的时候祁同伟肚子咕噜一声,赵东来就点了外卖喊大家一起吃。
比如祁同伟累了躺在沙发上眯一会儿,醒来发现身上盖着毯子。
比如祁同伟读拗口的材料读得头昏脑胀揉太阳穴,赵东来就给他泡杯茶讲笑话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这些的确都是真的。只是这篇文里,还给赵东来加了一些戏——
原来赵东来不是碰巧和祁同伟一起加班。而是听说了他要加班,于是推掉了好几个饭局,强行“碰巧”。
原来没有什么外卖。是赵东来自己提前做好的小菜,打电话安排小保姆热好伪装成外卖送过来。
原来祁同伟打盹儿时的毯子,是赵东来冒着倾盆大雨去车里取来给他盖在身上的。
原来赵东来每次加班之前,都会偷偷查很多网络段子抄在工作笔记上。就为了祁同伟心烦的时候逗他乐儿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祁同伟看了觉得暖暖的,心说这些小姑娘,想象力还真到位。

看完一篇,祁同伟又点开了一篇;看完一篇,祁同伟又点开一篇;看完一篇,祁同伟又点开一篇……
一篇又一篇……每一篇都是如此,写的都是两人相处时的真实细节。只是祁同伟以为的“不经意”,在鹰大笔下都是赵东来的精心策划。

祁同伟看得酣畅淋漓,直到小秘书来敲门——“厅长,这儿有个条子请您……您看什么呢这么开心?”
祁同伟吓了一跳,手忙脚乱地关了网页,心虚得像自习课玩手机被抓包的中学生:“……没事儿,刚收了个公文。”

09
祁同伟如饥似渴地天天抱着手机啃,花了一周时间,终于把“鹰大”所有的文都补完了。
写得真是好。

然而祁同伟看得废寝忘食的同时却也觉得背后发凉,鹰大笔下的故事,有点儿或许真实,真实得有点儿不像话。

难道是……不会吧……
祁同伟摇摇头,他要是个钢铁直男的话,赵东来只能是24K钛合金直男。一天到晚大大咧咧没个正行——他心能有这么细吗?
可万一呢…………

祁同伟看完最后一篇,模仿着其他小姑娘的画风留了个言——“大大写得真好,很真实,像在看他们两个人的生活。鹰大是公安系统内部的人吗?”
五秒钟之后收到回复:“都是同人文里常用的一些梗啦。如果他们俩真能按照我文里的生活,我就太高兴了。”
祁同伟长舒了一口气,可以放心地看文了!

叮,又是一条回复——“那么直男君还有其他想看梗吗?”
祁同伟受宠若惊!祁同伟想亲吻电线杆子!祁同伟想高歌感恩的心!
这两天他不仅看文也看评论。

一群小姑娘在高嚎给鹰大疯狂打call的同时,也在像点菜一样疯狂点梗,诸如俩人联手拯救世界、俩人同居夜夜笙歌、俩人日常谈恋爱撒狗粮……
然而鹰大不仅不写,连理都不理。非常高冷炫酷地我思故我在,我手写我心。

祁同伟还以为他反感点梗呢……没想到!这就是小姑娘们说的翻牌子吗!

10
祁同伟赶快回复,“靠鹰大翻我牌子,高兴!鹰大写什么我都喜欢看!真的写得太好了,只是生活里的赵东来都不一定有鹰大文里的一半体贴啊。”突然想到了前两天自己感冒赵东来送药的事情,于是说,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看祁厅长生病赵东来照顾的情节!望大大成全!”

鹰大回复:“好的。”
小姑娘们回复:“天啊,鹰大第一次接受点梗居然是这个ky精!点的这是什么烂梗!动动脑子啊!难得的机会你居然不点车?来一场香艳又热辣的床戏啊!场景可以是…………”
祁同伟头疼地关掉了网页。

当天晚上鹰大就更新了,祁同伟摩拳擦掌地点开。
然而不同于以往恬淡温馨的文风,这次的更新把一票小姑娘们虐得叽哇乱叫——

“祁同伟不经常生病。可生病了他总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,熬巴熬巴就过去了。”

“赵东来看着他烧得通红的眼睛和干裂的嘴唇,心疼得不得了,却连带劝他看医生都显得突兀与越矩。”

“祁同伟这人对谁都眯眯笑,其实挺独的。赵东来这人看起来厚脸皮,其实生怕自己的喜欢打扰了他。”

“赵东来把进口特效药装进最普通的药盒里,假装‘顺手买来的’放在祁同伟办公桌上。祁同伟嘴上埋怨他多事,眼角却笑出了细纹。赵东来想吻一吻他的眼角,却只是说‘我怕你烧糊涂做错事,还得押着我加班儿补救。’可其实呢,赵东来特别愿意和祁同伟一起加班儿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靠。连对话都一字不差。
祁同伟从抽屉里翻出药来,国产包装盒里的药片上写满英文字母……
这用都是“同人文里常见的梗”已经无法解释了,甚至脱离了碰巧与想象力的可能性。
这他妈,绝对,有问题。

但是太离谱了。赵东来?鹰大?写CP同人文?
祁同伟很困惑,但是不着急——学法律出身来当警察,找证据和搞审讯都是他吃饭的家伙。

10
第二天赵东来刚好来厅里开会。

电梯到达顶楼会议室,人群蜂拥而出。赵东来即将迈出电梯的那一刻被祁同伟拉住了,“你等一下。”
赵东来嬉皮笑脸,“厅长大人有何贵干?”
“孤鹰岭的孤鹰?”祁同伟试探。
“哈?”赵东来一脸“你在说什么”的表情,反应了三秒钟,“哦哦,孤鹰岭啊,我知道。祁厅长当年在那儿立的一等功嘛。怎么了?祁厅长要去出差?”

祁同伟用X光一般的眼神直视着赵东来的眼睛。
赵东来用困惑的表情和无辜的眼神逆着他的审视而行。

“算了,没事。”十秒钟后,祁同伟败下阵来。
赵东来笑嘻嘻地按开电梯门,“厅长大人可是主会的,不能迟到。”
说着,一脚迈了出去。

然而下一个瞬间,赵东来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整个人摔在了地板上,脸贴着冰凉的瓷砖——“我靠!”
然而怎么都蹭不开,双手被祁同伟的膝盖压着顶在腰窝,祁同伟整个人半跪在他身上压着。

工作笔记本被夺了过去——坏事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