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奶酸奶酸奶酸奶酸奶

一碗毒鸡汤

今天又有人苦口婆心地劝我努力……碍你们什么事儿了啊到底……我妈都没管我。

我爱放弃,放弃使我快乐。
我讨厌努力,努力令我想死。

严格来说,我这辈子到现在没有为任何事情努力过。包括高考。
同时截至目前为止对人生非常满意,没有什么大的拧巴和纠结。
每天看书写公众号和喜欢的朋友做有趣的事儿,没有任何奋斗,非常开心。

喜欢的事情就做,做起来费劲的需要努力的事情,我就放弃。
一路放弃了很多东西,弹钢琴、画画、学二外。
现在可以说是非常咸鱼了。但是很快乐啊。

是的,这样子绝对是成不了事儿的,成不了对社会有用的人。
可是一定要成事儿吗?“有用”这种词儿形容人真的好吗?
我觉得“有用”这个词儿非常混蛋。
不去成为一个快乐的,有趣的,真实的人,偏偏去成为一个“对社会有用的人”,多抖M啊。

社会应该成为一个对我们有用的社会,而不是我们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。万物的有用皆为我而设。

况且,绝大多数事情,努力是没有用的。
就比如写作吧。努力就能成为李白杜甫白居易吗?不可能。对大多数人来说,努力一辈子连郭敬明都成为不了。

我就想成为《月亮与六便士》里的思特里克兰德。很多人说这个书名里月亮指代梦想,六便士指代俗尘琐事。
一派胡言。
我觉得对思特里克兰德来说,月亮与六便士没有区别。梦想与俗尘琐事对宇宙来说是一样的。
宇宙没有目的。宇宙没有道德。

妈呀,怎么像孙连城附体了……
其实是很喜欢孙连城的。《人民的名义》里最想和他做朋友。只有他才像活人。

我这种想法到社会上注定是要挨锤的。
等一下,等我躺平了再锤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)